学院新闻


bat365在线官网登录师生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3-11-22作者:文章来源:bat365在线官网登录浏览:11


20231118-20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第十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次全国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孙东波教授及我院20名教师、3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此次会议汇集了国内外动物传染病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事业单位代表1000余人。大会邀请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院士、河南农业大学张改平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沈建忠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陈化兰院士等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大会主要就近年来我国动物传染病流行及防控现状进行了总结,对动物传染病研究所取得的新成果、新技术与新经验进行探讨与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贺显晶、刘宇、朱庆贺分别作了主题为“43K OMP在牛坏死杆菌黏附宿主细胞中的作用”“联合阻断BTLAPD-1恢复了NCPBVDV感染牛CD8+T细胞的活化和增殖”及“黑龙江地区腹泻牛粪便微生物组鉴定及疾病风险因素分析”的报告,并获2项优秀学术报告奖。本次会议展示了我院动物传染病学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促进了我院师生与本领域专家学者的合作与交流。

此外,本次大会进行了第十届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的换届选举,孙东波教授和朱战波教授当选新一届常务理事,刘宇副教授当选青年专业学组委员会资深委员。

                                              撰稿人: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