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曲善民荣获“大庆市第十五届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时间:2023-11-27作者:文章来源:bat365在线官网登录浏览:10


蓝图绘伟业,征程砥砺行。11月22日,大庆市第十五届劳动模范和首届“大庆工匠”表彰大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大庆市各行各业有198人获得大庆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50人荣获首届“大庆工匠”。其中,我院草业科学系教师曲善民获得了大庆市第十五届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劳模曲善民简要事迹

图片

曲善民,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bat365在线官网登录副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大庆市政协委员,中国草学会理事。2001年来到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任教师岗位以来,先后荣获黑龙江省“高校师德师范先进个人”、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大庆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曲老师始终秉持“立德树人、服务社会、教学相长”的育人初心,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知农爱农”的优秀毕业生;他扎根龙江大地,把“三农”情怀揣在心坎上,专心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他把无私奉献刻在骨子里,22年如一日,始终服务在龙江发展的第一线。他在黑龙江省四方山农场建立了地方农业院校首个“紫花苜蓿科技小院”,创新展示了“教、研、学、产、社会服务”无缝对接的良好“营盘效应”,以专业服务为纽带,为地方经济高效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科技动力。

图片

作为省“三区人才”专家、市科技特派员,他曾挂职肇源县头台镇和杜蒙县敖林西伯乡6年,期间为地方草牧业发展撰写地方技术标准4项,撰写可行性技术研发方案3套,为地方招商引资献计献策。多年来累计获得28项横向科研课题,累计到账横向科技经费500余万元。20余年来,他的社会服务足迹遍布龙江各地,为地方发展累计创造经济效益3000余万元。

为筑牢育人实践根基,他在北京、天津、青岛及黑龙江等地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10余家,培养研究生、本科生及社会人才260余人,其中推荐北京就业达20余人,社会效益显著,获得“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社会服务优秀奖”、“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科技贡献奖”的荣誉称号。


bat365在线官网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