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bat365在线官网登录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在行动 --黑龙江省动保联盟商系列技术讲座

时间:2023-12-09作者:文章来源:bat365在线官网登录浏览:15


为了提高临床一线兽医工作者诊疗水平和实验室检测能力,提高动保行业从业者的核心竞争力,更好地为养殖户解决问题,助力乡村振兴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bat365在线官网登录与黑龙江省动保联盟联合举办黑龙江省动保联盟商系列技术讲座

2023122-3日举办第一期培训“牛羊常见消化道和呼吸道疫病鉴别诊断与防治技术”。本次技术培训参会人员35人,来全省14个市县20多个动保二级服务商。哈尔滨维尔好公司执行总经理张晓丽女士主持开班仪式bat365在线官网登录院长郑家三教授致辞,介绍了bat365在线官网登录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特色和专家服务团队等,并表示全力支持本次培训,选派经验丰富的专家授课。肇州县兽医二门诊总经理高爱军先生代表黑龙江省动保联盟商讲话表达了一线兽医技术人员对新技术的渴望,并对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和授课教师表示感谢

哈尔滨维尔好公司执行总经理张晓丽主持开班仪式

肇州县兽医二门诊部高爱军代表黑龙江省动保联盟商发言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模式。黑龙江省牛病防治工程中心主任朱战波教授讲授“牛常发消化道传染病的鉴别诊断与防治技术”;黑龙江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疫病防控岗位专家周玉龙教授主讲“牛呼吸道综合症鉴别诊断与防治技术”。在实践环节周玉龙教授为学员现场解剖犊牛,系统讲解“牛羊病理剖检与常见疫病鉴别诊断技术”。高俊峰副教授为学员讲解了“寄生虫虫卵检查技术与常用驱虫药物”。

黑龙江省牛病防治工程中心主任朱战波教授现场授课

黑龙江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疫病防控岗位专家周玉龙教授现场授课

高俊峰副教授为学员讲解“寄生虫虫卵检查技术与常用驱虫药物”

本期技术讲座,学员们不仅丰富了动物疫病防控新理论也学习了临床剖检和实验室检测技能,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并希望能够将这种技术培训继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的一线兽医工作者受益。

bat365在线官网登录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教师的临床实践能力培养和锻炼,鼓励教师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下一步学院会进一步发挥人才、科研和平台优势,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畜牧产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图:周玉龙